传统艺术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艺术> 书法家> 陆柬之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陆柬之

日期:08-26 来源: 矢名 举报
陆柬之
陆柬之(585-638),江苏吴县(今江苏苏州)人。虞世南甥。官至朝散大夫、太子司议郎、崇文侍书学士。书法早年学其舅,晚学“二王”,“落笔浑成,耻为飘扬绮靡之风,”故有“晚擅出蓝之誉”。时与虞、欧、褚称为初唐书坛“四子”。传世书迹以《五言兰亭诗》刻帖与《书陆机文赋》墨迹为最着。张怀瓘《书断》评其书曰:“晚习二王,尤尚其古。中年之迹,犹有怯懦,总章以后,乃备筋骨,殊矜质朴,耻夫纤靡,故欲暴露瑕疵,虽为时鄙。”又说:“至于兴会,则穹理造微。然工于仿效,劣于独断。”他的书法遗迹传世甚少,现在已经难窥全貌了。但元代欧阳玄的一段话值得我们玩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