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艺术> 舞蹈> 古典舞>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quzhan

古典舞碧雨幽兰

简介:
古典舞《碧雨幽兰》是编导佟睿睿继《扇舞丹青》和《绿带当风》后为唐诗逸编创的作品,曾荣获第八届桃李杯优秀创作剧目一等奖,融入现代舞元素的《碧雨幽兰》的成功很大程度取决于编导对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深入理解和对美好江南的诗性表达。
《碧雨幽兰》里扇与袖置换成了一把小巧的油纸伞,油纸伞不仅是遮雨的雨具,也是嬉雨的玩具。油纸伞是盛开在迷离烟雨中的花,是诗人遗落在江南小巷悠远的 梦,江南女子那采莲绣花的葱玉素手轻轻一扬,油纸伞便在氤氲缱绻的烟雨里俏生生悠然绽放了,握住那一柄油纸伞,风姿绰约、灵秀清逸的江南就都在心里了…… 这不由让人联想起戴望舒笔下行走在江南雨巷中丁香般的姑娘,然而在《碧雨幽兰》里,我们可以闻到淡淡的清香,却寻不到淡淡的愁怨,这里没有戴望舒式的彷徨 犹豫小我情调,却保留了那些人性化具有诗性特征的情绪元素:轻柔、淡雅、婉约、舒缓、空灵、湿润、清丽而又纯净。同样是雨中江南的生命体验,《碧雨幽兰》 给人的感觉是鲜活而又美妙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