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文学> 神话传说>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山海经》和《封禅书》中,都把蓬莱、方丈、瀛洲三座神山描绘得活灵活现,于是便引得齐威王、燕昭王派出探险家到海中寻求神山,秦始皇东巡求药、汉武帝御驾访仙。据史籍记载,蓬莱城北海面常出现海市,散而成气,聚而成形,虚无缥缈,变幻莫测。那些好事的方士们便以海市的虚幻神奇,演绎出海上三神山的传说,描绘出一个惟妙惟肖、令世人向往的神仙世界。可以说,三神山传说的兴起,奠定了蓬莱在中国东方神话中的策源地位。

长生不死的神仙传说,在我国由来已久,战国时代的神仙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在社会广泛流传。缘何神仙学说在当时社会如此盛行呢?

战国时期,海上港航活动已经开始,公元前六世纪,齐景公便有了乘船绕山东半岛一周的想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