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艺术> 音乐> 音乐杂谈>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hechunmei

01.jpg

声乐有两个要素,最能打动人心:一是旋律,二是嗓子。 旋律是乐曲的灵魂,是整首歌曲中的情怀基调。对于人们在欣赏音乐时的情绪变化,起到了引领作用。是情感表达最具感染力的一种形式。正是那一个个单一的音符和节奏组织编排成曲调、一篇乐章,以表达内心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情绪,这种艺术超脱的表现形式跨越了国界,即使你听一首异域歌曲也不知道唱什么,但从优美的旋律中捕捉到了传递出来的怎样的情怀,这才是音乐美学魅力所在,最能打动人心:一是旋律,二是嗓子。 旋律是乐曲的灵魂,是整首歌曲中的情怀基调。对于人们在欣赏音乐时的情绪变化,起到了引领作用。是情感表达最具感染力的一种形式。正是那一个个单一的音符和节奏组织编排成曲调、一篇乐章,以表达内心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情绪,这种艺术超脱的表现形式跨越了国界,即使你听一首异域歌曲也不知道唱什么,但从优美的旋律中捕捉到了传递出来的怎样的情怀,这才是音乐美学魅力所在。

嗓音是音乐的翅膀。嗓音和唱法不可分割,同一首歌曲由两个人演奏,呈现出的效果可能会有很大差异。不同歌手的嗓音条件也有所不同,这是先天性。还有不同的唱法,所以我们会看到很多风格。 但是,这首歌词恰好拓宽了音乐的表达空间和表现形式,让歌词与文学相互联系。音乐这种诉诸听觉的时间艺术,严格限制了其歌词,使得歌词与散文、小说等其他文学体裁区别不大。所以真正感动人心的歌词,一定要寓意深刻,寓意明朗,寓意曲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