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艺术> 曲艺> 曲艺杂谈>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书圣故里这个地方 每周都有年轻人表演绍兴传统曲艺

郑关富、彭秋红、史海燕三位老师表演绍兴平湖调

绍兴,有着2500年厚重的历史,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在古运河畔、书圣故里,有一道亮丽风景,一些80、90后每周六晚都会在书圣故里上演绍兴曲艺。

演出的场地,原先是由一间不大不小的老房子,改造成公益茶社,取名“永和园”,寓意社会永远平安祥和。2017年6月从八字桥边上的“闲园”搬迁过来,熟知的朋友还是称它为闲园书场。

目前,“永和园”每周六上演绍兴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传统曲艺——平湖调、莲花落、绍兴鹦哥戏、绍兴评话等。

倪齐全老师说唱绍兴莲花落

白牡丹、姚银凤、钱泽霖表演绍兴平湖调

无缺先生表演绍兴评话《三国》片段

闲园主人屠海洋介绍,闲园书场每周末开展绍兴地方曲艺展演,2015年以来,共演出260余场,接待市民、游客5000余人次。2016年5月,被绍兴市非遗中心授牌,正式成为“绍兴地方曲艺展演基地”;2018年8月,被绍兴市文广局命名为:绍兴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如今,每个周六晚上的闲园都是热热闹闹的,也给八百多年历史的八字桥带来了新的生机。

平湖调表演者钱泽霖说,绍兴平湖调具有典雅清逸、平和柔缓的艺术特色。刚好和书圣故里整体的气氛相融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