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艺术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艺术> 书法家> 袁桷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袁桷

日期:08-26 来源: 矢名 举报
袁桷
袁桷(1266-1327),字伯长,鄞县人,起为丽泽书院山长。元大德初年(公元1297年),被荐举担任翰林国史院检阅官、翰林直学士、知制诰、同修国史。后又拜侍讲学士。他奉旨修成宗、武宗、仁宗三朝大典,增添了许多治国安邦的道理。元英宗对袁桷的博学十分赏识,又命他撰述宋、辽、金史。泰定初年(公元1324年),袁桷辞职回归故里。 袁桷一生著作甚丰,有《易说》、《春秋说》、《五朝实录》、《延祐四明志》、《仁宗实录》、《读书记》、《清容居士集》传世。 袁桷书法从晋、唐中来,尤得力于柳公权、米芾,遒媚劲健,顿挫分明。存世书迹有《同日分涂帖》、《旧岁北归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