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艺术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艺术> 书法家> 皇象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皇象

日期:08-26 来源: 矢名 举报
皇象
皇象,生卒年月不详。字休明,广陵江都(今江苏扬州)人。曾官侍中、青州刺史。《三国志·吴志·赵达传》注云:“时有张子并、陈梁甫能书,象斟酌其间,甚得其妙。中国善书者不能及也。”又将其书同严武棋、曹不兴画等并称‘八绝”。羊欣称其书“沉着痛快”。袁昂《古今书评》形容其书“如歌声绕粱,琴人舍徵”。窦臮《述书赋》形容其字“似龙蠖蛰启,伸盘复行。”张怀瓘说:“右军隶书以一形而众相,万字皆别;休明章草虽相众而形一,万字皆同,各造其极。”包世臣甚至说:“草书唯皇家、索靖笔鼓荡而势峻密,殆右军所不及。”张怀瓘堰《书断》等列其章草为“神品”。可见前人对他的字评价都是很高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