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艺术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艺术> 书法家> 黄溍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黄溍

日期:08-26 来源: 矢名 举报
黄溍

黄溍

黄溍(1277年11月27日-1357年10月18日) 元代文学家。婺州义乌(今浙江省义乌市,位金华市东北)人,字文晋,又字晋卿。元代著名史官、文学家、书法家、画家。仁宗延佑间进士,任台州宁海(今浙江省宁海县,位杭州市东北)县丞,累擢侍讲学士知制诰等职。生平好学,博览群书,议论精要,其文布置谨严,援据切洽,在朝中挺然自立,不附于权贵,时人称其为清风高节,如冰壶三尺,纤尘不污。

黄溍(1277-1357),元代文学家。字文晋,又字晋卿。婺州义乌(今浙江省义乌市,位金华市东北)人。仁宗延佑间进士,任台州宁海县丞,累擢侍讲学士知制诰等职。生平好学,博览群书,议论精要,其文布置谨严,援据切洽,在朝中挺然自立,不附于权贵,时人称其为清风高节,如冰壶三尺,纤尘不污。著作有《日损斋稿》33卷,《义乌县志》7卷,《日损斋笔记》1卷,《黄文献集》10卷。他在书法方面造诣颇深。是元代著名的书法家。现存他的书法有:《与德懋书贴》、《免颖贴》、《跋兰亭图》。著有《日损斋稿》、《义乌志》及笔记等。今存《黄学士文集》四十三卷,卒谥文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