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艺术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艺术> 胡蓉蓉

胡蓉蓉(中国内地女演员、歌手)

胡蓉蓉,中国内地女演员、歌手,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

2005年,胡蓉蓉主演现代生活题材剧 《湄澜传情》,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 。2006年8月,在战争爱情剧《大舞台》中饰演郝丹丹 。2007年,参演纪录片《加入我们,帮助他人》。2009年2月,参演动作喜剧电影《大兵小将》 。2011年4月,出演恐怖电影《诡劫》 ;同年,出演民国传奇剧《刺青》 。2012年4月,参演公益音乐剧《望子戊尤学院》 。2014年,出演动作喜剧微电影《人小鬼大》 。2015年,在动作电影《功夫警察》中饰演叶欣欣 。2016年7月,出演动作喜剧电影《宝贝特攻》 ;9月,出演爱情悬疑电影《看不见的我爱你》 。2017年3月,在古装玄幻电影《妖天下》中饰演捉妖师雨清平 ;9月,出演动作喜剧电影《宝贝特攻2:惊天计划》 。

自幼学习舞蹈的胡蓉蓉,在新疆舞蹈大赛获得过民族舞单双三人舞比赛的优秀奖。之后,她在家人的鼓励下,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并顺利的被录取。此外,她还在蓝天野、杜澎、苏民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过话剧舞台表演和电影表演等 。

2007年5月,参加北京电视台选拔活动《龙的传人》的启动仪式,并作为表演嘉宾演唱了主题曲《龙的梦想》;同年,参演纪录片《加入我们,帮助他人》。2008年5月,参与演唱为汶川地震创作的歌曲《承诺》;8月24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并担任表演者。
2009年,参与演唱中央电视台国际艾滋病日晚会的主题歌《红丝带之歌》;2月,参演动作喜剧电影《大兵小将》 ;6月,参演成龙、周蕙《自己的电影》的MV ;同年,参加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并与新七小福表演小品《师父》。
2011年4月,与佟丽娅、立威廉等合作出演恐怖电影《诡劫》,在片中饰演家境富裕的纪晓婉 ;同年,与蒋梦婕、许绍洋等合作出演民国传奇剧《刺青》 。2012年4月,参演公益音乐剧《望子戊尤学院》 。
2014年,出演动作喜剧微电影《人小鬼大》,在片中饰演秀外慧中的富家女许晓秋 。2015年,与王海祥、穆婷婷等合作出演动作电影《功夫警察》,在片中饰演善良美丽、温婉贤淑的刑警之妻叶欣欣 。
2016年7月,与方力申、王海祥合作出演动作喜剧电影《宝贝特攻》,在片中饰演性格直爽、敢爱敢恨的大漠一枝花月兰 ;9月,与苑琼丹、景岗山等合作出演爱情悬疑电影《看不见的我爱你》,在片中饰演因意外而失明的盲女依依 ;11月,与新七小福合作为电影《宝贝特攻》演唱主题曲《喜气洋洋,福到万家》 ;12月,与杨潇、郭晓峰等合作主演犯罪电影《步步为营》 。
2017年3月,与王海祥、安唯绫等合作主演古装玄幻电影《妖天下》,在片中饰演温婉美丽、武功高强的捉妖师雨清平 ;4月,主演民国悬疑电影《神探伍士德》,在片中饰演美丽聪慧的温苏苏 ;5月,与樊少皇、车永莉等合作出演古装动作电影《天下第一镖局》;同年,出演剧情电影《苏庆亮》,在片中饰演省电视台的编导方洁 ;9月,出演动作喜剧电影《宝贝特攻2:惊天计划》 。

参演电影

参演电视剧

音乐作品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承诺(为汶川地震创作的歌曲) 2008-05
红丝带之歌(中央电视台国际艾滋病日晚会的主题歌) 2009
喜气洋洋,福到万家(电影《宝贝特攻》主题曲) 2017-11

参演MV

时间 歌曲名称 歌手
2004年 《杯水情歌》 庞龙
2005年 《泛泛之辈》 吴克群
2008年 《相信自己》 成龙
2008年 《少年强》 成龙
2009年 《自己的电影》[3] 成龙、周蕙
2012年 《剑南春之歌》 宋祖英
2017年 《喜气洋洋,福到万家》[12] 新七小福

参演音乐剧

时间 剧名 备注
2012年4月 《望子戊尤学院》 合作演员新七小福、JRY、龙家族

杂志写真

杂志名称 期数 备注
《AD 志》 2010-05 写真
《时尚先生》 未知 写真
《新京报》 未知 写真
《magazing名牌》 未知 写真
《体育周刊》 未知 写真
《领悟艺术》 未知 写真

2006年,担任成龙慈善基金会的慈善大使 。2009年,受邀出席时尚芭莎明星慈善晚会。2014年8月18日,胡蓉蓉参加了“母亲水窖-寻找最美儿童 天使再行动”的公益活动 。2016年,受邀出席第10届公益中国的颁奖典礼,获得最佳明星公益形象奖。2017年,受邀出席公安部公羊会的公益盛典;8月,参加“异乡风采”一带一路西部慈善公益行的启动仪式,并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慈善大使”证书 。

胡蓉蓉虽然参演的影视作品不多,但每一部都散发着她不容小觑的魅力 。她有着扎实的舞蹈功底、出众的外形和独特的气质。在电影《宝贝特攻》中,她将性格直爽、敢爱敢恨的大漠一枝花“月兰”,刻画得细致入微 。此外,俏皮又不失优雅性感的胡蓉蓉,不但有着勇敢做自己的真我性格,还塑造过与本身气质反差很大的角色 。(网易、腾讯娱乐评)
胡蓉蓉冷艳高贵,有着层次丰富的迷人魅力。在拍摄写真时,她一改以往形象,以具有感染力的微笑和随性多变的造型,展现出了其攻气十足和简约率性的少女形象 。此外,胡蓉蓉还有着温柔灵动的形象和自然的演技 。(凤凰网、环球网、新浪网评)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