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艺术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艺术> 赵子龙

赵子龙(袁阔成的长篇评书)

《赵子龙》是袁阔成创作的长篇评书,节选改编自《三国演义》。

赵云在巨鹿郡卖马,恶霸“赖貔貅”董休行抢,被赵云打伤,太守司马直来到痛斥董休。一日赵云来到磐河桥,偶然遇见公孙瓒被袁绍的军士追杀,挺身而出大战颜良、文丑,救下公孙瓒。公孙瓒死后,赵云来到禳山,偶然救下了许久未见的刘备。赵云随刘备来到荆州投靠刘表,驻兵新野,长坂坡赵云单骑救主,赤壁之战后,又领兵取南郡,得桂阳。周瑜不忿,设下美人计,赵云保护刘备过江,按照诸葛亮的三条锦囊计,顺利使刘备娶到孙尚香,回归荆州。在刘备、孙尚香的主持下,赵云与樊氏完婚。
刘备进取西川,赵云留守荆州,截江夺阿斗。后带军入川,屡立战功,位列五虎上将。
一出祁山,赵云力斩五将、退兵时惊住郭淮、万政,使二将不敢追袭。回到汉中,赵云因终日劳累病故,被追封为大将军,谥号顺平侯。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