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艺术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艺术> 赵晓波

赵晓波(二人转演员)

赵晓波,女,二人转演员、黑龙江省文联理事,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东北二人转四大传承人之一,也是第一个走进中

赵晓波,1990 年—1996年黑龙江省绥化市文工团。一个女地方戏演员,能认真学习地方性艺术理论,从中吸取营养,并熟练的掌握应用于舞台表演技能,她多次参加省市大型活动、赛事、会议、庆典演出、及内蒙、沈阳、黑龙江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第一个走进中央电视台《曲苑杂坛》栏目的女二人转演员。1996 年—调入黑龙江省海伦市北派二人转传承保护中心 原(海伦市人民艺术剧院)。2000年9月随"吉林省民艺团"赴台湾省、台北、台中、高雄等城市及十三所大学进行22场学术讲演、艺术表演。2006 年—当选黑龙江省绥化地区"第二届人大代表"。07至08年先后几次代表海伦参加黑龙江电视台“咱村都有文艺人”比赛、一路过关斩将,海伦最终是“咱村都有文艺人”冠军。多次获得国家省市以上的荣誉称号、一等奖项,2008年7月25日电应“北京2008奥运会城市欢乐文化广场庆典活动”组委会的邀请,随黑龙江省代表队赴京演出,先后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北京科技大学、昌平区等地演出,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2008年11月 4日随黑龙江省文化厅赴苏州参加“庆祝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 首届全国农民文艺汇演,被封为传承人后,以办学传承,为文艺方面培养了大批人才,其中有6人考入国家正规文艺团体,3人考入省白淑贤艺术基地,目前正在为亲自收集整理的150部传统剧目核对校正,准备近期出版发行。2010年4月当选黑龙江省文联理事2010年8月加入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2012 年—当选黑龙江省绥化地区"第三届人大代表"。2012年3月加入黑龙江省舞台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

东北二人转(国家级)传承人、
绥化地区人大代表、
绥化市文联副主席、
黑龙江省文联理事、
中国曲艺家协会黑龙江分会会员
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十一届委员
黑龙江省舞台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

2002 年5月被绥化市授予首届十佳"德艺双声”文艺工作者。
2003年2月黑龙江省电视台评为“金牌名旦” 荣誉称号。
2003年 3月被黑龙江省海伦市人民政府授予"业务能手"。
2004 年2月黑龙江省被海伦市人民政府授予"业务能手"。
2006 年8月被绥化授予"十大文艺名家"荣誉称号。
2008 年2月被批准任命为 “东北二人转”代表性国家级传承人。
2008 年3月被海伦市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9年5月被海伦市委授予“特殊人才”荣誉称号。
2010年3月被绥化市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