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体育> 杂技>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一招一式,浓缩着师徒共同的汗水 贺德敬 摄

孩子们在雪地里练习基本功 贺德敬 摄

年龄最小的赵国智最能吃苦 贺德敬 摄

冬练三九 贺德敬 摄

夫妇俩每天都要把孩子们的脏衣服洗干净 贺德敬 摄

训练间隙,抓紧做作业 贺德敬 摄

手把手教孩子练习倒立 贺德敬 摄

“哪里有杂技演出,哪里便有濮阳杂技。”这句广为流传的话所赞颂的其实是东北庄杂技。

作为中国杂技重要的发源地之一、中外驰名的杂技之乡,东北庄杂技班团林立,流派纷呈,最著名的有乔家班、刘家班、李家班。其中,刘姓族人演练杂技历史悠久。清朝道光年间,以刘来祥为代表的刘家班,更是把花枪绝技和杂耍、高空体操、驯兽表演等杂技绝活演绎得精彩绝伦、声名远播。

“我是刘来祥的孙子,也是刘家班第六代传人。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我有生之年多教一些学生,把刘家班的杂技绝活传下去。”11月24日,记者冒雪到东北庄一个农家小院采访时,60岁的刘德义说。

刘德义4岁开始练习杂技,8岁参加演出。1988年,他在濮阳县杂技团工作时就开始授徒,至今教过的学生有近千人,遍布国内外杂技团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