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咏春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咏春拳按掌技法实战训练教学

咏春拳“按掌”是小念头手法中化解擒拿锁扣的招式,在实战中往往具有反击的奇效。

一、按掌接肩打化解擒拿锁臂(下图长发为我方,短发为对手)

我方以正身前进马配合右手问手对敌,对手突然近身出右拳攻我方头面,我方前手问手封住对手右臂;对手突然变拳为拿,擒住我方右臂向后下方反拧;我方右掌迅速下按.以按掌之力化解对手扭缠之力,同时进一步以肩膀撞击对手心窝部位,将其撞退(如图256一图261).

二、按掌化解抱腰锁臂

对手突然自背后将我方拦腰抱住.我双手变掌迅速伸至背后,贴腰向后按出,直按向对手档部;对手巡遇掌击.下意识弯腰躲避,抱腰之力稍松懈;我方迅速向左侧转马.抖胯甩腰,将对手甩倒(如图262一图264).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