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咏春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咏春拳弹桥冲拳与回劲实战训练教学

“弹桥冲拳”是近身搏斗中常用的招式.制胜的要点在于肘底力的应用。若无肘底力.实不足以使用弹桥冲拳,勉强使用不仅不能克敌,反而容易为敌所乘。

咏春拳日字冲拳中,当习拳者一拳前冲时,必然另外一拳同时回拉,而这一回拉的劲儿,就是咏春回劲的训练之法,目的是为了加强出拳时手臂的触觉感知力。

一、弹桥冲拳的用法(下图长发为我方,短发为对手)

我方侧身而立.双手自然下垂于体侧,冷不防右侧一人冲来.迎面出右拳攻我方;来不及防御之下.我方迅速右转马,右手第一时间、第一距离自下而上冲右拳,肘底发力弹开对手右臂.右拳直滑人对手面门(如图294-图297)。



二、回劲收拳的训练

我以正身前进马配合右手问手对敌,对手手握拳与我方对峙;我方迅速进马前冲,冲右拳击对手面门,对手右臂上抬挡住;我方右拳迅速回收,带动对手右劈及身体重心前冲移动,同时我方左拳冲出击向对手面门(如图298-图300)。此为回劲收拳训练之法,应与配手配合多加练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