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咏春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咏春拳问手卸力实战训练教学

咏春拳“问手”是咏春门人对敌时惯用的姿势.双手一前一后严守中线,随时根据敌人进攻的角度变化出各种破敌招法。练习问手时,初学者应择一配手来共同练习卸力之法。

训练一:我方以问手姿势对敌,当配手出右拳直攻我方胸膛时,我方左前锋手轻轻向侧面拍出几寸,将配手拳头拍歪,使其拳头顺着我方双臂侧面滑落一旁,以此锻炼问手短距离卸力的感应(如图215-图217)

训练二:我方以问手姿势对敌,当配手右拳贴着我方左前锋手直攻进胸膛时.我方后手护手轻轻向侧面拍出几寸,将配手拳头拍歪,使其拳头顺着我方双臂侧面滑落一旁,以此锻炼问手短距离卸力的感应(如图218和图219).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