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咏春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咏春拳膀手技法实战训练教学

咏春拳“膀手”是小念头拳手法中鼓常用的手法,可以化解擒拿,可以卸力反击,也可以直接攻击,用法多变。

一、侧身膀手化解近身直拳(下图长发为我方,短发为对手)

我方以常规姿势站立,双手下垂于体侧,令对手在近距离内突然挥拳攻我方头部,碎不及防下我方右臂弹起呈拱形状,同时向左侧转马,以横力破直力,卸开对手拳劲(如图244和图245).

二、侧身膀手卸力

(1)我方与对手近距离对峙,我方以问手姿势迎敌,左手在前,右手在后;对手同样以问手姿势对我方,右手在前,左手在后(如图246),

(2)对手迅速冲右拳,自我方左手问手之上直攻向我方面门(如图247)。

(3)我方迅速将左手问手变为膀手,接住对手右拳攻击(如图248),

(4)双方手臂相接触的瞬间.我方感应到对手右拳之力十分强猛,我方迅速向左侧转马,将对方右拳之力卸去(如图249).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