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民俗> 饮食文化> 生活窍门>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生活小窍门,这样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小烦恼

作者:hujunfen

在生活中,我们在做家务时总会遇到一些小麻烦,找不到对的方法,就没有办法清洁的更干净。其实我们可以借助其它物件,这样能更好的帮我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小麻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烹饪面条时如何防止粘连

水煮面条是最简单的烹饪方法了,但是煮的时候它们往往会黏在一起,一般我们都会用筷子将它们拨拉开,但是有点麻烦。这里有个小妙招介绍给大家,煮面条是加入牛奶可以防止黏在一起,这样面条不仅不会粘黏在一起,还会更加的有营养,真的是营养有美味,大家可以动手试试哈。

1.jpg

2、如何解决弄湿的书变皱

大家应该都有不小心将书弄湿变皱的经历吧,你们都是怎么解决的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小窍门,把弄湿的书抹平整然后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因为冷藏室的温度很低,可以让书快速的变干,冷藏一段时间后,将书取出,用适当的力量擦平起皱的部分就可以解决

3如何去除微波炉的异味

在生活中我们会用到微波炉,使用后发现有残留的异味,我们一般会选择洗洁精来去除,但是效果并不好。这里给大家支个招,微波炉的异味可以通过大火煮沸白醋,把准备好的白醋放在微波炉里,或者用抹布蘸着白醋擦拭。因为煮沸的白醋对异味有很好的挥发作用。每当家里的微波炉有异味时,我就用煮沸的白醋去除异味,发现异味在短时间内就能清除,大家可以试试。

5.jpg

4如何去除菜刀的异味

生活中我们有时会用菜刀处理鱼,用完后发现菜刀有异味,这里有一个去除异味的小窍门,可以用生姜片来擦拭切过鱼的菜刀,这样可以去除异味,因为生姜的成分对鱼的异味有分散作用,去除异味干净又快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