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民俗> 饮食文化> 饮食杂谈>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hujunfen

食物对人来说是最重要的饮食对健康影响很大。吃对了有益健康,吃错了就是病从口入了。有传言说人这一生吃多少是有定数的,谁先吃完谁就先走,真是这样的吗?吃的少活的会更久,可信吗?饭量小的人是不是真的更长寿?首先我们先来说一下,人这一生吃多少饭是有定说的说法,大概有人听说过“人的一生只能吃九吨食物,谁先吃完谁先走”,所以认为只要少吃,就会活的久。

但是细算一下,人的一生大概需要吃几十吨的食物,九吨食物未免太少了,这种说法不科学。但是,少吃长寿,这句话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是可信的。对此,还真有研究人员对小鼠进行了实验和研究,小老鼠被分为两组,一组有限制性饮食,另一组没有限制性饮食,最后发现限制饮食的那一组平均寿命更长。

3.jpg

在《细胞代谢杂志》,也有相关的研究。最后发现,限制热量摄入有利于延缓衰老,改善人体新陈代谢,人的寿命可能会延长。通过限制卡路里,体内的胰岛素水平等指标下降,体重也会有有所减轻,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衰老速度减缓,自然更容易健康长寿。

或许看到这一点,对于平时吃得少的人来说,会更开心。自己平时吃的少,更容易长寿,而吃得多的人可能会担心其实这也不是绝对的,因为每个人对饭量的理解不同,而且体质、工作、健康状况也都是有差异的。

大家可以这样理解,事实上,并不是吃得越少就越长寿。而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地减少热量的摄入,每餐不要吃的太饱,少吃一点,这样才容易长寿。那么吃到什么样的程度可以停下来呢?要健康长寿,饭怎样吃才合理呢?

很多朋友每餐都要吃10分饱,其实吃7分饱就够了身体已经补充了营养,缓解了饥饿感。其实,就是当我们觉得可以吃或者不吃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是把食物拿走也不会觉得可惜,就可以放下筷子了。

为了避免一下子吃得太多,我们可以改变吃饭的顺序,先吃蔬菜再吃肉,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先吃蔬菜可以增强饱腹感。后面再吃肉就不容易吃多了,整体摄入的热量也少了。

1.jpg

除了注意饭量,还要注意吃饭的速度。现代人的生活工作节奏比较快。很多人每天都是匆匆忙忙的吃饭。三下五除二,很快一顿饭就吃完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