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民俗> 传统节日> 公历节日>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元旦南北方习俗的差异!国外元旦有趣的习俗!

作者:hujunfen

元旦作为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每个地方都有着很多有趣的习俗,我国南北方生活就有很大的差别,关于元旦的习俗也是不一样的。元旦这天,在国外也有很多有趣的习俗,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2.jpg

方元旦习俗

的元旦以雅为主。在江苏和浙江地区,有“庆田蚕”一说,就是在元旦这天将草束在竹竿上,点火燃烧。在绍兴元旦会用“茶碗茶”招待客人,有的会在碗里放入橄榄和金桔,称为“捧元宝”。福建“剩”的闽音相同,元旦吃饭的时候,要在米饭上插上红纸做的花,称为“春饭”意为“年年有余”。在广东,元旦那天,晚辈要到长辈家去拜年,就会得到长辈给的红包或柑橘,这也是来年好运和平平安安的象征。

北方元旦的习俗

北方的气候比较寒冷,要比南方冷很多,所以从元旦开始,就没有什么农作物要做的了,百姓们都忙着杀猪宰羊,没事的时候就会坐在家里的热炕上,聊聊家常,在正月十五前可以不用出门,也不用干活。由于天气寒冷,北元旦的饮食主要是冷冻食品、泡菜和乱炖为主比如冷冻水饺、猪肉炖粉条还有泡菜雪里红等都是元旦必不可少的食物。文化习俗:有扭秧歌、高跷、还有东北二人转这些都会在庙会上连续表演。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