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民俗> 民间习俗> 习俗杂谈>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人穷不思三人,没钱不贪三欲”,说得很有道理!

作者:hujunfen

“人穷不思三人,钱不三欲”,老一辈留下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人穷不思三人

1.不思贵人

生活中是不是有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身边能出现一位贵人,特别是在穷困潦倒或遇到困境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地的幻想着这时要是有个贵人能够出现,以摆脱目前的悲惨局面这样的好事可遇不可求,哪能每个人都能碰到呢。当自己陷入低谷的时候应该要更加的努力,用自己的能力走出困境。换句话说,即使有贵人相助自己仍然不努力,谁还愿意帮助你呢?所以说,能成就自己的只有自己,努力去改变,让自己变的更强,总比守株待兔要好很多。

112.jpg

2.情人

当一个男人在贫困中时,应该对未来要有所计划,凭借自己的能力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而不是当下的儿女情长。如果一个人没有一定的物质基础,如何建立一个家庭?每个幸福家庭的背后都有一定的物质支持。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获得巨大的财富才可以而是当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最好从长远的角度出发,为更美好的明天奋斗一下

3.不思复人

这里“复”是指“报复”的意思。我们共同生活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想法和习惯。因此,与人发生矛盾和冲突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如果你总是想着如何报复他人,那不仅浪费了自己宝贵的时间,而且无论你报复成功与否,都会换来他人的仇恨,甚至导致人际关系恶化怎么来说都得不偿失。

116.jpg

没钱不贪三欲

1.不贪物质

本来就没有钱,还贪图物质上的享受,可是拿什么来满足享受呢?于是就有些人为了满足他们的物质欲望而做一些坏事换句话说,有些人会为了一时的享受而放弃长远的利益变得鼠目寸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