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民俗> 民间工艺> 石雕>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涨姿势了!这些石雕风水学你们知道吗

涨姿势了!这些石雕风水学你们知道吗

石材(拾财)作为建材的装饰效果已经毋庸置疑,其实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美观程度受到欢迎,还有它在风水学中起到的作用也不容小觑。今天我们首先从室内装饰中常用到石材的部位,比如门槛石(过门石)这些部位开始说起,然后再介绍假山、石象、石狮子、风水球的风水学知识,水平有限,欢迎各位留言补充。




门槛石(过门石) 最好是一整条,如果石材幅面限制不能一条整条,最好分三条,即先分一半,然后把余下一半再分两半,铺的时候,两小条在两侧,一半的大条在中间。有些地区还会在门槛石下面压上铜钱或者硬币。如果家人是干部,那门下压7个硬币,如果经商的话,那压8个,然后用硬币摆个“出入平安”,从药店买2块的朱砂,散在下面,弄一枝朝南的桃树枝摆在下面,这些都可以。



假山 如果家中室内面积小,风水上不建议安置假山。假山、池塘应摆放在家中的吉位,方能起到人丁、财运兴旺的作用。如果室内面积不够,将假山池塘摆放在凶位,则会给家中带来厄运。 庭院假山应用:假山的风水寓意及靠山。风水中有句俗语叫做“山管人丁水管财”。假山风水上做好即可代表靠山!




大象石雕 象征吉祥如意,被人们称为“兽中之德者”。寺院大门口一般常用,古代石雕牌坊中也有用大象替代石雕狮子的也不少,在石牌坊的横梁上也有很多吉祥如意的图案。

办公环境面前空荡,屋后无靠,可以考虑摆放大象摆件用以化解。家里摆放大象饰物,可以起到吸旺气加强座方之力量的功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