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民俗> 传统建筑> 陵墓>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两处关羽陵墓,历代皇帝为其加封,为何千年来无人敢盗

关羽做为三国时期数一数二猛将,他的忠义一直被世人所推崇,当年关羽大意失荆州,败走麦城,关羽被吴兵所杀,孙权怕刘备报复,想嫁祸给曹操,将关羽的首级献给了曹操,曹操悲伤万分,为表其忠诚,用王侯的礼节厚葬关羽于洛阳城南,被称作关林,而古代只有圣人的墓,才被称为林,关羽的身躯则被孙权葬在了当阳,当阳的关羽墓被称为关陵,只有古代皇帝的墓才能被称为陵,可见关羽在人们心中的位置。

自隋唐以来,关羽一直被历代帝王们一直加封,从武圣人一直到关帝,其实关羽死后的八百年里,一直无人问津,到了宋朝到至今,却享尽了千年的香火,在宋朝的时候,关陵只是个一个小土丘,后来襄阳太守为关陵修建祭亭,元朝时期玉泉寺的主持,更是为关羽修建山门,并派人看管陵墓,而到了明朝,当阳的知县知道关羽的事迹,开始上报朝廷,为关羽修建庙宇,并得到明宪宗的批准,当时关羽的陵达到了98亩之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