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传统建筑 >园林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中国文化千年积淀,各式各样的文化传承更是源源不断。今天给大家盘点一下中国十大私家园林景观,现在的他们已经不仅仅是私人园林,更是成为了当下热门的旅行景点,成了研究古代社会文化的一个密码!

王者之气—拙政园

拙政园是江南私家园林的代表,也是苏州园林中面积最大的古典山水园林。这一大观园式的古典豪华园林,以其布局的山岛、竹坞、松岗、曲水之趣,被胜誉为“天下园林之典范”。

幽雅清朗—乔园

“小园虽陋,而嘉树可誉,青土苍官,胜于绮阁雕萝多矣”,这是清代泰州乔园主人对自己私家园林的评价,在诸多私家园林中,乔园更宛如低调却风雅的小家碧玉,安然独立,自有一分娴雅之美。

桃源惊梦—留园

留园向来以三绝闻名天下:冠云峰、楠木殿及鱼化石,而三绝中又尤以冠云峰最富盛名。犹如一个桃源梦,超然世外,却又脚接地气,拥有世俗的烟火快乐。

步步生趣—狮子林

狮子林是元代园林的典型代表。狮子林既有苏州古典园林亭、台、楼、阁、厅、堂、轩、廊之人文景观,更以湖山奇石,洞壑深邃而盛名于世,素有“假山王国”之美誉。

竹影四季—个园

个园以竹石取胜,连园名中的“个”字,也是取了竹字的半边。身处个园之中,四时美景可随时感受,并周而复始,颇具“壶天自春”之意。这种独特的艺术手法在我国传统园林中极为少见,旨趣新颖,结构严密,是中国园林的孤例。

创新出彩—何园

被誉为“晚清第一园”,其中,片石山房系石涛大师叠山作品,堪称人间孤本。何园的主要特色是把廊道建筑的功能和魅力发挥到极至,1500米复道回廊,是中国园林中绝无仅有的精彩景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