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民俗> 饮食文化> 饮食杂谈>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桂婷

有些人喜欢在用餐的时候讲一些恶心的段子,但是其实这是一个很不文明的表现,所以在用餐时,还是不要讲这些恶心单子,不但不能调节用餐气愤,反而会让人倒胃口。

就餐时因为是亲密朋友,往往会无所顾忌地谈论别人的隐私或缺点,其实这是最不礼貌的行为,因为对方会觉得“你会不会在其他聚会时也谈论自己的特别之处”。因此,做客吃饭的时候,多说一些轻松的话题,或者说一些过去的趣事,不仅增加就餐气氛,还能因此加深彼此的交情。

用餐礼仪要讲究恶心段子不要讲

剔牙缝朋友失胃口

王先生前不久刚结婚,为答谢好友李先生一家,夫妻二人特地在家设宴。新娘的手艺真不错,清蒸鱼、炖排骨、烧鸡翅……李先生一家吃得津津有味,只不过偶尔有肉刺钻进牙缝。李先生拿着桌上的牙签,当众剔除滞留在牙缝中的肉,还“文雅”地将剔出来的肉刺吐在烟灰缸内。看着烟灰缸里吐出来的肉刺,王先生和新娘子一点胃口也没有了。

失小节破坏好印象

张姑娘大大咧咧出了名。有一天到男友家做客,男方母亲根据儿子“供述”,为未来的儿媳妇准备了丰盛的饭菜。“这个好吃,那个不好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