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民俗> 传统节日> 公历节日>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六月一日,是国际儿童节。

  为了保障全世界少年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的权利,反对帝国主义战争贩子虐杀丫毒害儿童,一九四九年十一月,当时的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的理事会上作出决定:以每年的六月一日为国际儿童节。

  在这以前,世界各国都规定有自己的儿童节。但是,不论是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还是在资本主义国家,只有地主资产阶级的子女才有幸福和快乐,才能享受受教育的权利,广大劳动人民的子女则和他们的父母一样,过着受压迫、受剥削的生活。不少八、九岁的孩子就被迫进工厂当童工,遭受资本家、工头的迫害和折磨。还有许多儿童死于帝国主义侵略战争的炮火之中。总之,在存在着剥削制度的社会里,劳动人民子女的童年充满着血泪和仇恨。他们没有欢乐,也没有自由,没有生存的权利,更谈不上保健权和受教育的权利了。

  毛主席、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经过几十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在雄伟的天安门广场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华人民-A和国成立了。少年儿童成了新中国的小主人。

  早在一九四一年,伟大领袖毛主席就亲笔题词:“好生保育儿童。”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无微不至地关怀着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十分重视对少年儿童的教育。建。}了少年儿童自己的组织。我国的教育事业和少年儿童的医疗、福利事业不断发展。大量的托儿所、幼儿园的兴办,使少年儿童从小受到照顾和教育。适龄的少年儿童都能进学校学习‘各地还办起了少年宫、少年之家,开放了儿童公园和其他专供少年儿童学习和开展体育、文娱活动的场所,丰富了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