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民俗> 民间工艺> 内画>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赵建国烙画葫芦作品赏


赵建国,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廊坊市开发区大长亭村村民,自幼喜爱绘画,1980年师从京派内画大师刘守本先生学习内画技法,其作品曾多次获奖。1995年跟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太岭先生学艺,后专业从事葫芦烙画创作,以烙铁代笔,创作出了具有白描、工笔写意等不同韵味的人物、山水、花鸟、走兽等葫芦烙画精品,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和收藏价值。

目前,赵建国已创作葫芦烙画不同类型的作品达数千件,其中部分精品烙画葫芦被国内外收藏人士永久收藏。曾多次被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廊坊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2011年以来多次参加山东省葫芦文化艺术节,2013年-2016年葫芦烙画作品参加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2014年文化遗产日期间参加河北省第七届民俗文化艺术节受到关注和好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