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民俗> 饮食文化> 饮食杂谈>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哈尔滨素有“东方莫斯科”之称,也有不少俄式风味菜,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得莫利炖活鱼”。“得莫利”一词是俄罗斯语的音译,这道菜的原产地哈尔滨郊区方正县伊汉通乡得莫利村,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这道菜须用活鲤鱼为主料,才能享受其鲜嫩和美味;辅料有卤水豆腐、宽粉条子、白菜叶子、红心萝卜皮、香菜等,调料中有一种农家自制的大酱和苏子油,其成分和作用秘不可宣。看农妇操作似乎并不复杂,宽粉条子开水烫过,将白菜叶平铺于炖锅,鱼煎至两面金黄后放入炖锅,得莫利山泉水没过菜料,中火炖20分钟,出锅前放一把香菜末就完成了。

得莫利炖活鱼毫无鲤鱼的土腥味,如不是亲眼看到鱼卧在锅中,从口感上甚至不觉得是在吃鱼。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