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
富强富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前位置: 汉程网> 国学> 国学杂谈>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duhaiyan

父母对孩子耳濡目染的影响是巨大的,想成为孩子的榜样,父母的言行举止对孩子至关重要,拥有好的家教和门风,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才能让孩子在步入社会后有所成就。

何为一件上等的古董呢?它需要在漫长的时光中悄无声息地积淀,裹着层层幽邃圆熟的浆,在沉静温润中散发着古老的气息。虽然古董无形,传承无质,但它却如一个家族的传承一样,最终会成为家族成员之间的精神纽带。

113.jpg

格局虽然说是人生最好的风水,也是每个人心理要素的内在布局,但却能制约一个人未来能走出什么样的路,以及未来人生的所有行为。

每一个孩子的降临都是父母甜蜜的负担,父母也都心甘情愿的接受这份负担,会倾其所有的给孩子最好的。爱自己的孩子一定要适度,如果只是一味的宠爱,而不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三观,这等于没有教育。教不好孩子,以后终有一日孩子会长大成人,踏入社会,父母还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扶着他走。

133.jpg在家里,要从小就把孩子当作独立的社会人来养育,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才会具有“后生可畏”的劲头,最好的家庭教育是让孩子独立自强,父母对孩子不溺爱,这样走上社会后,才能够成为独立的社会人。


读书不仅仅是一个人进步的阶梯,更是一个家族走向兴盛的不懈动力,喜欢阅读的人,可以从书中汲取无穷的知识,进行自我教育,阅读的每一天都是进步。当然,我们在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同时,也要拥有最好的修养——宽容,宽容别人就是一种豁达、一种谅解、一种尊重,于人于己都是百利而无一害。

160.jpg

因此,家教和门风是关乎孩子一辈子的大事,其影响力是不可低估的。好的家教和门风就是实实在在的潜力股,会让孩子在未来的社会里肆意驰骋人生。育人先正己,需要家长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来引导孩子,给孩子树立良好的家教和门风,这样的行为胜过生活中的千言万语,这将是整个家庭最宝贵的无形财富,更是中华文化的缩影和精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